安哥拉预计2023-2027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6%

安哥拉经济和规划部长周三表示,安哥拉预计2023-2027年的经济增长为3.6%,石油行业初期表现良好,从2025年起将会下降,考虑到已探明的储备。

Mário Caetano João是《2023年安哥拉经济展望》第一版的小组成员,他强调,安哥拉的人口每年增长约3%,约有100万安哥拉人,每年约有80万人进入劳动力市场,但经济增长一直远远低于其潜力。

这位安哥拉总督还指出,安哥拉的人力资本指数非常低,约为0.36%,这实际上意味着人们无法 “充分利用人口红利”。

他说:“我们的增长将略高于人口增长,我们现在要努力使这种生育率合理化,以便我们能够更多地利用人口红利,设法多增长一点,我们面前有工作,我们正在根据我们桌上的东西向下看。”

当被问及经济增长的风险平衡时,马里奥-卡埃塔诺-若昂说:“根据预期经济增长的决定因素,这是‘ 最悲观、最现实 ’的情况,他表示自己很乐观,因为国家正处于一个坦率的增长。”

而安哥拉国家银行(BNA)行长José de Lima Massano则表示,短期目标是将通胀率降至一位数,“然后保持 ”4%至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