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如何来实现数字经济目标

到2050年,非洲的数字经济预计将达到7120亿美元,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非洲大陆必须加大对数字基础设施、商业友好环境、教育和青年动力的投资。

目前,非洲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1万亿美元,其中数字贡献了约2000亿美元,但利益相关者认为,非洲大陆在未来几年具有成为数字经济中心的巨大潜力。

农业科技、制造业、金融科技、物流、电子商务,以及通过在所有经济活动中使用人工智能实现的自动化,似乎正在推动这一增长。

在非洲最大的科技与创业展开幕仪式上,摩洛哥政府首脑阿齐兹·阿赫努什表示,非洲是一个拥有许多年轻人的大陆,可以通过使用数字技术发展其经济。

为期三天的活动于周三开始,是非洲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初创企业展览。来自至少100个国家的900多家公司、政府机构、初创企业和与会者参加了会议。

非洲大陆有潜力成为受益于数字经济的领导者,我们有很多人才和足够的资源,我们需要的是确保我们的年轻人技能娴熟、培养良好、关心他们,同时充分利用我们的自然资源,阿赫努什表示。

他说:“基础设施是发展的关键,在这种情况下,数字经济需要合适的基础设施和促进创新,以及一个友好的商业环境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他补充说:“考虑到经济危机和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的巨大变化,数字技术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和无与伦比的支柱,特别是在非洲大陆。”

非洲越来越多地努力巩固其作为一个支持创新的动态环境的地位,在这方面,GITEX非洲是一个突出非洲大陆潜力的活动,以及它在技术和创新领域培养人才和技能的快速努力。

摩洛哥数字转型和管理部改革部长Ghita Mezzour博士表示支持,称非洲大陆有潜力从数字经济中受益,因为它拥有所需的所有资源,年轻人从事数字创新,缺少的是一个合适的计划和动力。

“非洲是未来的大陆,未来在世界面前。我们需要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由于非洲大多数年轻人在数字经济中处于领导地位,”Ghita博士说。

阿联酋人工智能国务部长Chakib Alj先生是Gitex全球展览的主持人,他说非洲应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为创新者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重点应该放在对数字基础设施的更多投资上。

Smart Africa首席执行官Lacina Kone强调了数字化的重要性,技术不仅仅是必要的,只要你想做好一件事,它就是一切。

在讨论中,乌干达科技创新部长Monica Musenero博士说:“非洲应该把重点放在建立能够快速加速技术发展的平台上。”

Musenero博士说:“我们还必须建立最大的资源,即人的能力,使我们能够迅速确定需求并开发满足我们的文化和社会经济需求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