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葡萄牙讨论关系和区域发展

所谓的三边机制和四方成员周五欢迎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宣布将目前的停火再延长72小时,并呼吁全面执行停火。

这两个组织在沙特通讯社转发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我们也欢迎他们愿意参与对话,以建立一个更持久的停止敌对行动,并确保人道主义援助的畅通无阻。该声明也由美国国务院发布。为建立一个实现永久停止敌对行动和人道主义安排的进程而开展的这一初始阶段的外交活动,将有助于按照4月20日非洲联盟公报中所概述的、得到阿拉伯国家联盟、欧洲联盟、三驾马车和其他双边伙伴认可的降级计划的发展行动。”

三边机制包括非洲联盟、政府间发展管理局和联合国。四方机制是由沙特阿拉伯、阿联酋、英国和美国组成的。

战斗仍在继续

在发表联合声明的同时,有报道称尽管达成了停火协议,但首都喀土穆和达尔富尔西部地区的暴力事件仍在继续。

自4月15日Abdel Fattah Al-Burhan将军领导的苏丹武装部队和Mohamed Hamdan Dagalo将军领导的快速支援部队(RSF)准军事团体之间爆发战斗以来,至少有512名平民和战斗人员被杀。

据报道,截至最新统计,另有4,200人受伤。

数以万计的人已经逃离了这个贫穷的北非国家。自4月24日沙特王国开始疏散进程以来,共有2744人被从苏丹运往沙特,其中包括119名沙特人和其他76个国家的人。

4月26日,进行了最大规模的疏散,从苏丹港运送了来自58个国家的1,687人。

在2021年10月的政变中推翻了国际公认的文职政府后,布尔汉和达加洛现在陷入了权力斗争,有可能破坏这个脆弱地区的稳定。

军队在周三表示,它同意在周四晚上停火到期后,在周日前实现新的三天停火。周四,军方重申它将延长停战,并表示它将单方面履行停战。

无国界记者组织周四首次回应说:“它也批准了从周五开始的另一次72小时停战。”

军队说:“它控制了苏丹的大部分地区,并正在击败RSF在喀土穆的大规模部署,那里的一些居民区已经变成了战区。”

目击者和路透社记者说:“尽管自第一次72小时停火开始以来,战斗出现了部分缓和,但周四在首都和附近的乌姆杜尔曼和巴里市仍能听到空袭和防空炮火。”

战斗已经蔓延到广大的达尔富尔地区,自从二十年前内战爆发以来,那里的冲突一直在酝酿。

人权组织达尔富尔律师协会说:“至少有52人死于武装精良的 “民兵 “对杰奈纳市居民区以及该市主要医院、主要市场、政府大楼和几个境内流离失所者收容所的袭击。”

一位居民说:“由于最近几天无国界部队和军队之间的战斗造成了安全真空,来自阿拉伯游牧部落的民兵进入朱奈纳,由于担心报复,他要求隐去自己的名字。他们遇到了马萨利特部落的武装成员,冲突延伸到整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