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前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促进全球贸易

贸易对于弥合经济差距和促进基础设施发展至关重要。拥有强大国际贸易组合的国家往往增长更快,创新更多,并为其公民提供更高的收入和经济机会。

除了通过贸易和全球价值链融入全球经济,帮助推动经济增长之外,开放的贸易还使低收入家庭受益,因为消费者可以获得负担得起的商品和服务。

然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冲突的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了该国的边界,部分原因是其对食品和能源商品的贸易以及价格的影响。战争开始一年后,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了一份报告,评估冲突对贸易和发展的影响。2022年,与该地区粮食安全密切相关的对非洲的谷物出口下降了近15%,小麦等商品的价格上涨了近17%。

鉴于全球贸易需求持续减少、普遍通货膨胀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种贸易中断导致世界贸易组织(WTO)重新调整其2023年的贸易增长预测,从3.4%下调至1%。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同意,在其12月发布的最新全球贸易更新中降低了他们对2023年的预测。此外,加拿大出口发展局(EDC)公布了他们的年度年终贸易信心指数,报告说:“加拿大企业的贸易信心在过去一年里急剧下降,并在对利率上升和全球经济衰退迫近的担忧中继续下降。”

在尼日利亚,考虑到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通货膨胀率上升将渗透到微观经济中,以及我们在当地经历了大约两年的收入下降导致的外汇流动性不足问题,预计2023年的贸易将进一步放缓。

然而,在欧洲国际贸易流动所面临的挑战中,美洲、亚洲和非洲可以成为世界其他地区的可行贸易伙伴,为其提供谷物、化肥、能源和制成品,从而在2023年及以后拥有繁荣的贸易业务。

全球贸易评论是一个年度活动,全球贸易和商业行业的专家聚集在一起,讨论全球贸易,因为它影响到每个大陆和国家的经济,并寻求解决方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挑战。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新的黎明:为西非贸易制定路线”,计划将利益相关者和全球专家聚集在一起,讨论整个非洲和西非作为一个地区如何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所带来的贸易机会。

在非洲大陆的舞台上,Stanbic IBTC银行独特的非洲内部贸易产品实现了国际交易的结算,同时防止与国际贸易业务相关的支付风险。除此之外,还提供了区域性的解决方案,如向出口商出具付款担保,而无需向进口商开具信用证及其相关费用。

在全球贸易经历了当前的挑战后,提供跨境支付的需求仍然势在必行。非洲是欧洲、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因此,Stanbic IBTC的非洲中国代理建议(ACAP)意义重大,该产品专门为与中国出口商交易的非洲进口商提供世界级的金融解决方案。该支付系统为负责将非洲企业与中国众多供应商和制造商联系起来的经批准的贸易代理提供了独家通道。指定的代理提供与超过10,000家中国供应商的联系,并对供应商进行评估以确保其产品符合全球标准。

ACAP提供了一个广泛的服务、解决方案和支持的生态系统,使非洲企业有能力利用贸易和增长机会,并最终推动非洲的经济增长。生态系统服务为来自非洲的进口商提供了充足的准备时间,使他们在付款前就能下订单。它还通过提供融资渠道,帮助缓解非洲进口商的现金流,同时也使进口商能够对整个进口和物流过程有端到端的了解。

在不同的贸易水平上与其他国家的相互依赖是必要的,因为在全球经济中没有一个国家可以自给自足。融入全球经济已被证明是各国促进经济增长、发展和减少贫困的有力工具。Stanbic IBTC还与其他多边和区域组织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如非洲开发银行、非洲出口银行、西非经共体投资与发展银行和阿拉伯非洲经济发展银行(BADEA),以促进和实施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协议,使其客户受益。此外,它继续为非洲大陆的中小型企业提供金融担保和解决方案,这些企业占非洲大陆经济空间的80%以上。

同样,通过Stanbic IBTC的贸易俱乐部解决方案,企业主可以获得无限的机会,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供应商会面和交易。Stanbic IBTC贸易俱乐部解决方案为国内或跨境贸易活动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它还为企业主与世界各地的制造商和供应商进行贸易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为他们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机会。该解决方案识别企业,赋予他们所需的贸易工具和专业知识,同时将他们与他们可以信任的新的全球贸易伙伴关系联系起来,同时通过良好的人际关系培育他们的成长。

Stanbic IBTC贸易俱乐部利用其贸易资源,提供相关的提示和正确的工具来建立你的业务。它还提供有关商业模式、会计、营销和法律方面的有用信息,使企业能够实现既定目标。

凭借Stanbic IBTC独特的金融产品,非洲仍然处于经济复苏的阶段,最终将使非洲大陆能够与世界其他经济体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