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与奥地利签署加强经济合作意向书

埃及和奥地利于周四签署了一份加强两国间经济合作的意向书。

埃及总理Mostafa Madbouli和奥地利联邦总理Karl Nehammer在开罗举行的埃及-奥地利商业论坛的间隙见证了意向书的签署。

埃及国际合作部长拉尼娅-马沙特在签字仪式上说:“新的意向书为埃及和奥地利之间的联合工作的新阶段铺平了道路,即通过扩大两国之间的合作来包括更多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这封信还将有助于加强埃及和奥地利之间的专业知识交流,并在埃及和奥地利的特殊关系基础上刺激商业论坛和私营部门之间的伙伴关系。”

Madbouli和Nehammer还主持了埃及和奥地利商业界的圆桌会议。

在圆桌会议上,马德布利说:“奥地利在埃及的投资已经达到约2700万美元,通过173家公司在不同的行业,如化学工业、运输、工程行业、建筑、食品和制药行业经营。在过去五年中,埃及和奥地利之间的贸易往来总额为3.09亿美元。”

在论坛期间,埃及和匈牙利还签署了埃及国家铁路公司(ENR)、奥地利铁路轨道制造商Plasser & Theurer和埃及Plasser公司之间关于维修和升级埃及国家铁路公司30台铁路维修机器的谅解备忘录。

双方还达成了一份为期15年的34台机器的维修合同,其中30台目前由铁路局拥有,另外4台仍由奥地利公司制造。

马德布利说:“埃及和奥地利在未来阶段有各种合作机会,特别是在绿色氢气、清洁能源、海水淡化、农业、水资源管理以及工业等领域。”

在圆桌会议上,Madbouli说:“在培训埃及劳动力以加入奥地利劳动力市场方面存在机会,包括语言方面的特别培训课程,以及熟悉奥地利社区。我将与15家奥地利大公司的代表一起访问埃及,此事反映了奥地利对加强与埃及的经济和贸易关系的兴趣,特别是在埃及总理提到的领域。”

内哈默则赞扬他在当天早些时候与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总统的会谈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们就共同关心的各种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还涉及两国在农业废水处理方面的合作,以及增加奥地利游客到埃及旅游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