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在创造投资机会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经济部长Abdullah Bin Touq Al Marri举行了一系列双边会议,包括在参加昨天4月24日至26日在伦敦举行的第13届2023年城市周论坛期间与英国商业和贸易部国务大臣Dominic Johnson勋爵举行的会议。

部长还会见了伦敦市市长Nicholas Lyons、英国财政部经济秘书Andrew Griffith、城市周论坛首席执行官Morris Paton、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Odile Renaud Basso和创新金融小组会员和增长主管Rashee Pandey。

在会议期间,Bin Touq强调,阿联酋已经加强了对世界的开放性,并继续热衷于促进全球经济合作。他强调了阿联酋在创造新经济领域的投资机会和支持供应链方面的关键作用,从而确保其灵活和可持续的运作。由于该国位于全球贸易路线的中心的战略位置,它是一个活跃的物流门户,促进了区域、亚洲和非洲市场的货物进出,提高了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质量。经济部长还强调了阿联酋在支持和促进国际经济伙伴关系方面所采取的领先举措的意义。

此外,Bin Touq强调有必要巩固阿联酋、英国和欧洲大陆之间现有的经济伙伴关系,并在新的经济领域建立新的伙伴关系。这些部门包括金融技术、可再生能源、航天工业、软件、电子商务、物流、绿色和循环经济、农业技术以及在这些部门和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的经验交流。

Bin Touq强调了阿联酋领先的经济经验,将该国定位于全球贸易的核心,他将这一成就归功于阿联酋先进的技术基础设施、有吸引力的商业和投资环境以及灵活的经济立法,这些都是根据50年和阿联酋百年目标的原则制定的。这些措施包括允许外资完全拥有公司所有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启动一项雄心勃勃的战略,以吸引和留住所有部门的人才,以确立该国作为创新和创造力永久中心的地位。

此外,经济部长还邀请欧洲和英国商界利用阿联酋经济提供的优势和激励措施,在阿联酋以及更广泛的中东和非洲市场实现增长和扩张。吸引他们关注全球投资平台“Investopia”,除了阿联酋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计划外,该平台正在创造机会并促进未来投资。根据这一计划,该国迄今已与印度、以色列、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签署了四项协议。与更具战略性的全球市场的谈判目前正在进行中。一旦成为现实,这些伙伴关系将使私营部门能够建立区域和全球网络,确保更多的利润、增长和发展。

城市周是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的年度全球论坛。该活动汇集了英国和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高级决策者和经济官员,为世界面临的政治问题和经济挑战制定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今年的论坛主要讨论三个问题:气候变化、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数字资产的机构采用和监管;资本市场的数字化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