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复苏萌芽因美联储不太可能屈服于降息而出现

看空美元的人士看来将连续第二个月取得美元空头的胜利,但一些人认为,由于押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不太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屈服于降息压力,美元已出现复苏迹象。

衡量美元兑由六种主要货币组成的贸易加权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7%,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美元将从现在开始适度走强——我们预计美元指数将在下半年上涨5%。”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补充称,美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回归的预期,是受“美联储不会在下半年转向”的预期推动的。

对美联储将转向美元的预期帮助压低了美元汇率,本月早些时候美元跌至一年低点。

但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通胀依然居高不下,银行业危机也没有许多人迄今担心的那么严重,这迫使许多人重新评估他们对美联储降息的鸽派预期,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从近期低点走高。

根据Investing.com的美联储利率监测工具,市场对5月3日加息的预期现在几乎完全反映在价格中,而目前预计2023年只会降息一次。这与一个月前银行业危机爆发时市场反映的100个基点的减息幅度相去甚远。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补充称,欧元也可能在美元反弹中发挥作用,因市场过于相信欧洲央行(ecb)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欧元在广义美元指数中所占权重约为一半。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表示:“市场对2023年以后欧元区政策利率上调的前景过于乐观,即使目前通胀被证明更具粘性。”

但也有人认为,投资人不再押注美联储降息,将为美元反弹提供有限空间,因5月后美联储暂停加息仍是总体共识。

MUFG表示,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从目前水准继续走高的空间应会更加有限,并指出美联储成员近期的言论显示,他们对5月3日之后进一步升息的意愿有些不温不热。

MUFG补充称:“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近期的言论暗示,他对美联储再加息一次,然后暂停加息周期感到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