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诉法院表示苹果不能禁止链接到外部应用商店支付

美国一家上诉法院周一维持了联邦法院的命令,该命令可能迫使苹果公司改变其应用程序商店的支付做法。

苹果公司表示,它可能会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2021年由《堡垒之夜》创作者Epic Games提起的反垄断案件中的一项命令,该命令可能要求苹果公司允许开发者为第三方应用内支付选项提供链接和按钮,并避免向这家iPhone制造商支付销售佣金。

苹果股价当天收盘小幅上涨,报165.33美元。上诉法院在该案的其他9个事项上支持苹果,同意初审法院的意见,即苹果的应用商店规则不违反反垄断法,并允许其高达30%的应用内支付佣金成立。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年来,联邦法院第二次裁定苹果遵守了州和联邦层面的反垄断法,我们不同意法院根据州法律对剩下的一项索赔的裁决,并正在考虑进一步审查。”

苹果没有透露是否计划向第九巡回法院或美国最高法院的更多法官提起上诉。该公司有14天的时间提出上诉。在上诉展开期间,初审法院的命令将暂停。

Epic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它在反垄断诉讼中败诉,我们正在研究下一步。但表示初审法院的命令允许iOS开发者将消费者送到网络上,直接在那里与他们做生意”。

虽然Epic对苹果违反反垄断法的大部分指控在审判中败诉,但初审法官确实发现,苹果禁止开发者告诉用户其他付费方式,违反了加州的不正当竞争法。

初审法院法官表示,苹果不能再禁止第三方支付选项的链接和按钮。但与几个国家的竞争监管机构不同的是,初审法院的法官没有就苹果必须允许这些链接或按钮的方式给出指示,这给未来围绕如何做出改变的法律斗争留下了可能。

上诉法院表示,初审法院要求苹果改变其行为的命令是适当的,因为苹果的规定对Epic造成的损害很难用价格来衡量。

第九巡回法院周一写道:“地方法院认定Epic遭受的损害不足以弥补金钱损失,这显然没有错。”

在韩国、荷兰和日本等其他国家的竞争监管机构的压力下,苹果被迫开放了其应用内支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