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和三星SDI计划在美国建立新的电池工厂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通用汽车和三星SDI预计最早将于周二宣布,计划在美国建立一家新的合资电池生产厂。

路透社1月份报道称,通用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不会推进在美国建立第四家电池制造厂的计划。通用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正在密歇根州投资26亿美元建设一座工厂,计划于2024年投产,这是合资企业Ultium Cells LLC的三座工厂之一。

消息人士称,新通用三星SDI工厂的成本预计将超过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但不会立即宣布厂址。通用汽车和三星SDI均未置评。

“通用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已同意在美国建立三个电池合资工厂,我们也可能与通用汽车在美国建立不止一个电池合资工厂,以更好地满足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电池需求和电气化目标,”三星SDI的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由于未获授权向媒体发表讲话,他拒绝透露姓名。

消息人士补充说:“两家公司正在考虑在北美建立几家电池合资工厂。”

今年8月,通用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的合资企业表示,正在考虑在印第安纳州的新卡莱尔(New Carlisle)建立第四家美国电池工厂。今年1月,路透社(Reuters)报道称:“通用汽车和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仍有可能在印第安纳州的这个地点建立电池厂。”

通用汽车去年表示:“预计从2022年到2024年年中,该公司将在北美生产40万辆电动汽车,并在2025年将北美的年产能提高到100万辆。”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正在考虑是否最终需要至少两家电动汽车工厂,以满足未来的电动汽车需求。”

韩国媒体在3月初报道了通用三星SDI的潜在消息。

2022年5月,Stellantis NV和三星SDI宣布,他们将投资超过25亿美元,在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建立一家新的合资电池厂。Stellantis和LG能源解决方案表示:“他们将在2022年投资41亿美元在加拿大建立一家合资电池工厂。”

美国总统拜登在2022年访问韩国时曾敦促三星与“美国工会成员”建立伙伴关系,并表示:“通过与美国工会的集体谈判关系,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合资企业将更加强大”。

拜登将于本周主持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