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计划削减发电厂造成地球变暖的污染

拜登(Biden)政府正准备提出限制燃煤和燃气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的提案,该提案非常严格,到2040年几乎可以消除美国电力部门造成的地球变暖污染。

白宫正在审议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提出的一份提案草案,该草案将针对新建和现有的发电厂——目前美国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源。《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此前曾报道过该措施的一些细节,这些细节是由了解该计划的人士描述的。

该提案可能在未来几天公布,这是环保署第二次试图限制发电厂烟囱排放的二氧化碳。最高法院去年推翻了奥巴马时代一项旨在将发电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的全面规定。

新草案的范围更小,其基础是可以直接应用于发电厂的变化,包括通过提高效率(称为热率改进)、碳捕获系统和用更清洁的氢代替天然气作为燃烧源。

上述知情人士说,该提案将建立基于费率的污染限制,其依据是美国环保署对现场可采用的最佳减排体系的评估。为了满足现有设施的要求,许多工厂的所有者将被迫增加碳捕获系统,或者用氢替代部分燃料。关闭核电站也有助于满足这些限制。

知情人士表示,各州和发电厂所有者将在如何满足要求和采用这些战略的时间上拥有灵活性——包括现有设施的多年期。

这项措施将加速电力行业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而《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提供的数千亿美元清洁能源激励措施已经推动了这一转变。与此同时,新提出的汽车和卡车排气管二氧化碳排放限制也与拜登政府的其他努力相吻合,后者承诺到2030年将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少50%。

美国环境保护署拒绝就细节发表评论,称该提案正在进行跨部门审查。

“我们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我们将利用所有法律支持的工具,以几十年前的两党法律为基础,解决危险的空气污染问题,保护我们的孩子今天和后代呼吸的空气,”该机构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改变经济

电力部门现在可以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氢和碳捕获业务扩大的税收抵免。

白宫国家气候顾问Ali Zaidi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将为电力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设定标准,以加强市场轨迹,并加强我们在向清洁能源转变中占据领先地位的愿望。”

“由于技术成本曲线和制造可用性的影响,电力部门的可能性发生了巨大变化,再加上扩大税收抵免,这从根本上改变了电力行业的经济前景。”Zaidi说。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环保署打算如何处理即将退役的燃煤电厂,也不清楚该机构可能会对不经常使用的设施提出什么标准要求,这些设施每年只有几天可以在需求高峰期间被召集起来发电。

电力公司一直在游说政府提高合规灵活性,称新规定应寻求保持可靠性。代表投资者所有的电力公司的爱迪生电力协会(Edison Electric Institute)在一份文件中强调,这种方法对于推动具有成本效益的减排是必要的。

EEI表示:“环保署应为新电厂和现有电厂设计标准,以实现减排目标,与电力公司的清洁能源承诺保持一致,并支持负担得起和可靠的电力,这对客户和更大范围的经济脱碳努力至关重要”。

环保人士鼓励环保署制定严格的标准,建立在非常高的碳捕获、利用和封存系统的基础上——相当于联合循环燃气发电厂减少90%的排放。

“无论是燃煤电厂还是燃气电厂,减排90%都是可以实现的,即使没有新的EPA规定,许多电力公司也已经在考虑安装CCUS。”环保组织常青行动(Evergreen Action)在公开评论中告诉美国环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