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英国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需求依然强劲

尽管所有的预测都说消费者今年会遇到困难,但出境旅游的需求仍然强劲,自从我们进入1月的预订高峰期以来,英国经济的前景大大好转。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经济信号都是一致的,这让人怀疑目前的市场能保持多久的积极性。

最大的旅游公司的最新预测支持持续增长的理由。Tui英国公司上周推出了其有史以来最大的夏季计划,在2024年至少增加11架飞机和110万个座位,总经理Andrew Flintham指出:“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Atol。”

Jet2修改了该公司截至3月的12个月的利润预测,并指出:“今年夏天的座位容量比去年高7.2%,套餐度假和纯飞行产品的定价强劲,利润率令人鼓舞。”

然而,3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打破了人们对其下降的预期,保持在10.1%,这使得英国银行在5月11日的下一次利率制定会议上可能进一步加息。随着一年前能源价格的上涨,通胀率将回落,但其他因素,特别是食品价格,现在正在推动通胀。

3月份的年度食品价格通胀率达到19.1%,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 “核心 ”通胀率保持不变,为6.2%。

因此,信号仍然是矛盾的,我们必须预期经济数据和对消费者行为的任何影响之间有一个滞后。

由GfK信心指数衡量的消费者信心在4月份达到14个月以来的最高值,上升了6个百分点,达到-30。作为比较,该指数在2019年4月为-13,但与1月的-45相比,仍有明显改善。

低收入家庭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但利率上升也打击了“中等收入者”,他们在出境市场中占很大比例,有140万英国家庭将在今年结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另有170万跟踪抵押贷款,反映了利率上升。

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报告说:“中等收入家庭的实际收入在2023-24年将下降6.2%。”

巴克莱银行3月份的英国消费者支出报告指出:“4%的消费者表示,由于家庭账单的增加,他们正在削减可自由支配的支出。”然而,它发现旅游支出继续上升。航空公司的支出同比增长28.5%,旅行社的支出同比增长30%。

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4月上半月的数据显示,70%的英国成年人报告说他们的生活费用逐月增加,67%的人报告说非必要开支减少。

德勤英国首席经济学家伊恩-斯图尔特总结前景说:“事情可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但它们很难说是美好的。大多数预测者认为今年英国的活动将持平或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