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讨论恢复贸易协定谈判

印度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四国集团的部长们周三在德里举行会议,讨论恢复贸易协定谈判的前景,同意继续努力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并努力加强经济伙伴关系,应对当前全球经济和贸易环境所带来的挑战。

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的成员包括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是一个非欧盟(EU)集团。出席会议的有商业和工业部长Piyush Goyal、挪威贸易和工业部长Jan Christian Vestre、瑞士经济事务国务秘书处Helene Budliger Artieda以及冰岛外交部常务国务秘书Martin Eyjólfsson、列支敦士登驻欧洲自由贸易联盟、世贸组织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兼常驻代表Kurt Jäger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秘书长Henri Gétaz。

“会议为双方提供了一个机会,就其谈判状况交换意见,并探讨推进谈判的方法。与会者承认当前全球经济和贸易环境带来的挑战,以及需要与会者承认当前全球经济和贸易环境带来的挑战,以及以建设性和务实的方式解决双边贸易和经济伙伴关系问题的必要性。双方同意继续努力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并努力深化和加强经济伙伴关系,同时为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全球贸易体系作出贡献,”会后发布的一份联合公报指出。

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是一个促进和加强自由贸易的政府间组织,它的成立是为那些不愿意加入欧洲共同体的国家提供的一种选择。在审议了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印度联合研究小组的建议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和印度之间关于基础广泛的贸易和投资协定的谈判于2008年1月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