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支持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英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Tim Torlot特告诉《趋势》记者,英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关系牢固,并在多个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从贸易、安全、私营部门发展、经济治理到教育和气候变化。

据这位大使说:“为了支持乌兹别克斯坦的治理和私营部门的发展,英国政府创建了一个特别的旗舰项目。英国致力于通过我们的旗舰项目 ‘经济发展的有效治理’(EGED)来支持经济治理和私营部门的发展,该项目旨在支持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公民有效地、基于证据的设计和实施经济政策。”

Tim Torlot强调,上述计划的重点是:劳动法和劳动关系政策的设计和实施支持,国有企业的治理和重组,支持公共采购改革,支持绿色转型,衡量非正规性,城市发展和住房政策改革,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

众所周知,乌兹别克斯坦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这一过程持续了约30年。谈到该国加入世贸组织的问题,大使概述了英国在这一过程中的支持。

他补充说:“英国为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提供支持,并与美国国际开发署推出了一个新的联合项目,以支持乌兹别克斯坦的纺织和农业企业将其产品出口到英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