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受到制造业疲软的影响

美国化工行业的经济状况继续面临挑战,尤其是工业部门的疲软。

从经济的生产方面开始,3月ISM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6.3,比2月下降1.4点,使该指数进入第五个月的收缩期。

新订单和积压订单甚至进一步回落到收缩区域。生产萎缩的速度略微温和。衡量供应链瓶颈的指标有所改善,而支付价格再次转为负值。

同时,美国ISM服务业PMI下降3.9点至51.2,这一水平表明扩张速度放缓。

加拿大的制造业PMI在3月份重新陷入收缩,而墨西哥的PMI则是第二个月的扩张。欧元区制造业已经连续9个月处于收缩状态,这是能源冲击和乌克兰战争引起的其他供应链问题的结果。

中国处于收支平衡的水平,其他亚洲地区的PMI指数参差不齐。此外,巴西的制造业在3月份连续第五个月出现收缩。

谈到经济的需求方面,轻型汽车销售在1月份大幅反弹后,3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库存仍然很低。

由于半导体短缺,轻型汽车销量从2021年的1500万辆下降到2022年的1370万辆,经济学家认为轻型汽车销量今年将反弹到1490万辆,然后在2024年提高到1540万辆。潜在的需求将为汽车行业提供支持。最新的周期性高峰是2018年的1720万辆。

房屋建筑商的信心略有改善,但仍处于负面状态。自去年春天以来,住房活动一直在下降,3月份的报告表明,这种下滑仍在继续。经济学家预测住房开工将从2022年的155万下降到2023年和2024年的120万左右,然后在2025年恢复。

3月份的零售业销售量疲软,各个类别都很疲软。食品服务和饮酒场所的销售有所增长。服务消费比商品消费保持的更好。

随着就业机会的继续创造,失业率仍然处于低水平。每个失业工人有1.7个职位空缺,这仍然促进了工资的压力。然而,有迹象表明,就业机会的增加正在放缓。

消费品价格正在进一步放缓。另一方面,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服务通胀率仍然很高。在一些服务行业,利率根本没有达到峰值,而是继续上升。

目前,价格同比增长5.0%(而2022年6月在同一基础上增长8.9%),但下行进展缓慢。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的平均通胀率为4.3%,低于去年的8.0%。预计2024年通胀率将软化至2.5%,2025年为2.3%。

由于服务业通胀仍然持续,人们似乎一致认为,美联储在5月份的FOMC会议上可能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提高25个基点。通货膨胀的进展慢于预期,美联储的量化紧缩(QT)运动仍在继续。

美联储对高级贷款官员的调查表明,银行正在收紧信贷,而最近的银行业动荡表明,它将进一步收紧并抑制经济活动。商业房地产的问题带来了风险。

ICIS美国领先商业晴雨表(LBB)提供了与经济衰退状况相一致的信号,但最近的读数表明这一领先指数有所稳定。

就美国GDP而言,在2021年因COVID衰退的强劲复苏而增长5.9%,并在2022年放缓至2.1%的增幅后,经济学家预测2023年和2024年GDP的增幅将受到抑制,分别为1.0%和0.4%,使这两年都面临挑战。在2025年,美国GDP预计将提高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