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盛赞与越南的双边关系

秘鲁总统Dina Boluarte在最近与即将离任的越南驻巴西和秘鲁大使Pham Thi Kim Hoa会面时,高度评价了越南和秘鲁之间的合作关系。

Boluarte赞扬了越南军方电信集团Viettel的秘鲁分公司Bitel电信服务提供商在为南美国家的农村和边境地区提供电信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她表示,希望两国考虑在电信领域达成合作协议,以支持秘鲁的偏远地区,特别是学习条件困难的贫困儿童。

东道主借此机会感谢越南投票支持秘鲁在2024年主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论坛。

胡大使强调,越南和秘鲁在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方面取得了强劲的发展,并指出双方在扩大联系方面仍有很大潜力。

她表示,希望在两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等国际合作机制和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越南和秘鲁的友谊与合作。

该外交官呼吁秘鲁政府继续为越南电信和石油天然气集团(Petrovietnam)创造有利条件,并支持其在该国有效实施电信和石油天然气项目。

在4月17日至21日对秘鲁进行工作访问期间,胡女士还与秘鲁外交部、外贸和旅游部、教育部以及交通和通信部的代表进行了会谈。

双方讨论了未来一段时间在旅游、教育和技术等新领域加强合作的解决方案,包括互派高级别代表团,保持双边合作机制,促进贸易联系,以及在亚太经合组织和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等多边论坛保持密切协调。

秘鲁方面表明了他们扩大与越南关系的愿望,表示越南是这个南美国家在东南亚的重要合作伙伴,特别是在贸易和投资方面。

目前,两家大型越南公司Petrovietnam和Viettel分别在秘鲁的能源和电信服务领域运营。Viettel于2014年以Bitel的名义正式开始在秘鲁提供服务,它是在秘鲁拥有最大光纤基础设施的网络运营商,长度达3万公里。

越南和秘鲁之间的双向贸易去年达到6亿美元,仅今年第一季度就达到1.468亿美元,同比增长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