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为经济安全寻求优质投资

消息人士周六表示,七国集团(g7)正在考虑共同努力,促进高质量的直接投资,这将为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创造就业机会,并确保经济安全。

七国集团希望通过外国企业的直接投资,而不是需要偿还的贷款,帮助这些经济体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七个主要民主国家将于5月11日在新泻市举行为期三天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该计划。七国集团由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加上欧盟组成。

专家们指出,这一计划显然是为了防止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陷入所谓的债务陷阱,从而加强经济安全。所谓的债务陷阱是指,国家难以偿还巨额债务,并看到其关键基础设施置于贷方的控制之下。

今年担任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日本将重点放在加强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上。这背后有分析认为,日本对中国在“一带一路”全球基础设施发展战略下,通过大规模援助扩大对伙伴国影响力的政策保持警惕。

在4月中旬于华盛顿举行的七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上,七国集团宣布了一项计划,旨在加强与清洁能源相关的加工和生产供应链,以促进脱碳,作为确保经济安全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称,七国集团在帮助非洲和其他地区的中低收入国家在供应链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