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印尼央行周四(3月16日)维持利率不变,并坚持其信息,即之前的加息足以引导通胀在今年晚些时候回到目标之内。

印尼央行(BI)将其基准7天逆回购利率维持在5.75%不变,自1月以来一直如此,路透社调查的所有30位经济学家都预测了这一点。

BI的其他主要隔夜存款和贷款政策利率也分别稳定在了5.00%和6.50%。

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淡化了一些全球银行问题给印尼银行业带来风险的担忧,称政府压力测试显示,印尼国内银行具有韧性。

Warjiyo表示,央行的加息——从8月到1月总共加息了225个基点——足以确保整体通胀回到目标区间。

2月份,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整体通胀率小幅升到了5.47%。

印度央行表示,从今年9月起,通胀有望回到2%至4%的目标范围内,而核心通胀将在全年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印度央行将2023年的经济增长前景保持在了4.5%-5.3%区间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