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对东盟的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东盟经济共同体2021-2024年副秘书长Satvinder Singh重申,越南是东盟充满活力、有弹性的经济的最大贡献者之一,也是东盟一体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他指出,越南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从2012年的1558亿美元翻了一番,到2021年达到了3620亿美元,该国在欧盟GDP中的份额也从十年前的6.5%增加到了目前的10.8%。

据他介绍,越南是东盟中对该联盟的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经济体之一,同时也为经济自由化提供了一条前进的道路,展示了如何吸引高质量的外国直接投资(FDI)进入该国的方式。

Satvinder说,越南不仅吸引了来自中国的高质量外国直接投资,还吸引了许多全球跨国公司的外国直接投资,这些跨国公司正在为其东盟业务寻求新的战略。“所有这些荣誉都属于你们的人民和政府,因为你们有能力调整,能够抓住即将到来的机会。”

他接着说,越南具有很强的全球竞争力,其所有行业都做得很好。

越南企业和部门的重点不应该是国内的,他们的重点应该是如何在区域和国际上增长。

根据东盟副秘书长的说法,人民,社区,监管机构,政府必须有共同的愿景。要成为该地区的重要参与者,首先要投资于东盟地区的一体化。

“越南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更积极地关注在东盟的整合,我相信越南正在展示这个方向。越南对开放其市场有非常强烈的兴趣,”他补充说。

Satvinder还表示,越南不仅在努力融入东盟,也在努力融入全球平台,目前它正在与全球重要的经济伙伴谈判非常有效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

“越南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向东盟其他地区展示改变经济所需的条件,以及我们如何在区域和全球范围内发挥作用。本着东盟一体化的精神,越南能够充分利用它,”他肯定地说。

这位东盟官员还分享了越南和其他地区国家保持稳定增长的一些建议,其中之一就是融入东盟并共同努力。这些国家还需要明确界定其经济优先事项,更好地利用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