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连科维奇总理:克罗地亚2.8%的GDP增长率是欧盟国家中最高的

总理安德烈·普连科维奇今天表示,2023年克罗地亚是欧盟GDP增长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这证明政府的经济政策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2023年的GDP增长率为2.8%,这已经是GDP连续第十二个季度增长。整整三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一直呈积极趋势,”普连科维奇总理在克罗地亚-意大利联合部长级协调委员会之前说。

他补充说,与疫情前的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5.5%,这是继爱尔兰和马耳他之后欧盟第三强劲的增长。

他强调,家庭消费和工资增长的增长,以及来自国内和欧洲的持续强劲投资,都是影响经济增长的因素。

“我们实现了我们的计划,我们很好地规划了我们的经济政策,”普连科维奇说,他回忆起政府预测的2.8%的经济增长,他补充说,这比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高出五倍,后者的经济增长预期为0.5%。

普连科维奇总理相信,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克罗地亚将达到欧盟发展水平的75%以上。他说,2016年,该国的GDP占比为62%,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它将达到欧盟平均水平的75%以上。

他强调,与2022年相比,克罗地亚在2023年的GDP增长率在欧盟中排名第二,仅次于马耳他,其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目前在欧盟中最高。

卡梅伦预计,到2024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继续以同样的速度增长,并指出这明显高于欧盟的平均预期。

他认为,最新的GDP增长数据证实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政府经济财政政策的可靠性。

他指出,克罗地亚的结果除了克罗地亚商人的奉献精神和克罗地亚工人的努力和工作外,还受到政府为减轻通货膨胀压力而采取的措施的很大影响,这些措施总额达72亿欧元,这些措施起到了维持购买力和增加个人消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