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028年不太可能出现个位数贫困率

研究和倡导组织IBON基金会表示,马科斯政府在实现2028年个位数贫困率目标方面面临障碍,当地劳动力市场持续存在的非正规现象构成了一个重大挑战。

贫困人口的比例从2021年同期的23.7%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22.4%,但挑战依然存在。

按名义价值计算,今年头六个月有2524万菲律宾人被认为是穷人。

IBON认为,比较时期是菲律宾仍在遭受大流行导致的封锁之苦的时期。

IBON说,必须强调的是,这不是一项减少贫困的建设性行动,而只是被动地降低对经济活动的限制,这些限制从一开始就太苛刻、时间太长。

报告说,在经济重新开放一年半之后,尽管经济增长被宣传为亚洲最快的国家之一,但政府应该问一下,为什么贫困水平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在马科斯执政之初,经济团队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28年将贫困率降至个位数。然而,IBON并不认为这是可行的。

IBON说,由于高企的隐性失业,以及经济中存在太多的非正式性,贫困是顽固的。

因此,该小组坚持认为,大量的现金援助可以暂时减轻贫困家庭的负担,并可以减少官方报告的贫困。

这是Pantawid Pamilyang菲律宾计划的最大成就,该计划从2009年的50亿比索增长到今年的1030亿比索。

IBON说,这种贫困数据的统计改善是人为的,可持续的减贫需要每个菲律宾人都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收入。

报告说,贫困持续存在不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福利项目,而是因为经济没有为大多数菲律宾人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和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