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经济复苏必须进行改革

斯里兰卡总统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星期四向斯里兰卡人民承诺,未来经济稳定,不会有困难。维克勒马辛哈要求他们支持政府的改革努力,以振兴这个岛国破产后的经济。

同时担任财政部长的维克勒马辛哈在电视讲话中表示,这些改革将降低生活成本,提高生活水平,减轻穷人的负担,并形成透明的文化。

他说:“由于政府在过去9个月采取了正确的政策,该国的经济正在逐步复苏。”

维克勒马辛哈说:“节约成本的措施产生了积极的结果,包括降低通货膨胀,增加汇款。国家的发展基于四大支柱,财政和金融改革、投资驱动、社会保障和治理以及国有企业转型。”

大家都要支持改革。政府承诺未来经济稳定,没有困难。

他表示,目前通胀率已从一年前的75%降至25%。

回顾上任以来的一年,维克勒马辛哈说:“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的邻国印度在支持我们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印度的“邻国优先”政策,印度去年通过多种信贷额度和货币支持,向斯里兰卡提供了约40亿美元的多管齐下援助。

本周,印度宣布延长其在经济危机初期于2022年初授予的10亿美元必需品进口设施。

维克勒马辛哈在评论国有企业改革计划时说:“目前有430家国有企业在33个经济部门运营,它们雇用了6%的人口。”

大企业的损失相当于GDP的1.6%,让2千2百万人背上这种债务是不公平的。我们必须紧急进行必要的改革,以确保他们的境况好转。

2022年4月,斯里兰卡宣布首次债务违约,这是自1948年脱离英国统治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外汇短缺引发了公众抗议。

持续数月的街头抗议导致时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在7月中旬被赶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