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阿联酋的出口额将达到5446亿美元

到2030年,阿联酋的出口预计将达到2万亿迪拉姆(5446亿美元),年增长率为5.5%,超过全球水平。

印度仍将是阿联酋最大的贸易伙伴,土耳其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出口目的地之一。

渣打银行的一份报告称,材料和矿产将是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年增长率为6.3%。

该行表示,到2030年,全球贸易规模将达到120万亿迪拉姆,预计增长率为5%。

预计到2030年,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贸易总额将达到53万亿迪拉姆,占全球贸易总额的44%,将超过全球贸易增长速度。

印度仍将是阿联酋最大的出口目的地,而对越南、新加坡和土耳其的出口增长最快。

到2030年,印度的进出口将分别增长9%和8.2%,达到2650亿迪拉姆和2205亿迪拉姆,而同期土耳其的进出口将分别增长10%和8.4%,达到550亿迪拉姆和294亿迪拉姆。

该银行表示,由于通过放松外资所有权规则和提供激励等手段,阿联酋努力使出口多样化,进入非石油部门,因此阿联酋正在关键行业大幅扩大产能。

到2030年,预计金属和矿产品将占出口总额的73%,塑料和橡胶将占出口总额的3%,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6.3%和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