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为中小微企业走向全球市场铺路

第42届东盟峰会于2023年5月10日至11日在纳闽巴霍、科莫多、西曼加莱、东努沙登加拉举行,为各国达成若干重要决定和协议提供了平台。

其中一项至关重要的协议是保护移徙工人和人口贩运受害者。东盟国家领导人在防止其他各方利用缅甸内部冲突谋取私利方面意见一致。

他们还同意通过达成一项可持续贸易协议、促进东盟内部贸易、推动更好的供应链和投资来改善经济。

他们强调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发展及其下游,以便将自己定位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协议将是成员国其他几项政策的重要起点,它们肯定会影响其公民的生活。

需要指出的是,人们还不能看到如此广泛的政策的效果,因为采取这些政策需要一个漫长而密集的过程。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一事件没有给印度尼西亚带来任何好处,特别是对纳闽巴霍岛,这一切的发生地。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欢迎客人或与国家领导人和代表团进行讨论。该活动还展示了印尼丰富的文化,通过表演,烹饪的选择,和纳闽巴霍的自然景观,所有的国际客人。展示这样一幅宏伟图景的努力涉及到普通公众。

东盟领导人还同意让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MSMEs)参与加强区域贸易和经济的努力,因为这些实体为印尼的国家经济增长做出了广泛贡献。印度尼西亚有6417万家中小微企业。他们贡献了8574万亿卢比(约合5735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1.97%。

参与全球市场的机会

此次峰会吸引了约500名代表,吸引了几家中小微企业展示他们最好的产品。负责该活动的委员会特别敦促合作社、中小微企业、劳动力和东努沙登加拉的移民单位选出10家最佳中小微企业参加活动。

入选的10家中小微企业展示了他们的工艺,从编织织物到服装和配饰,以及西曼加莱特有的食品和饮料。这种免费的推广活动无疑增强了商家和工匠的信心,激励他们提高产品质量。

来自中爪哇的小型企业Iranty Design热情地迎接了打入全球市场的机会。在合作社和中小企业部的指导下,该企业以竹子、水葫芦和门冬为原料,与一群工匠合作制作手工艺品。这家公司还用玉米皮制作扫帚。

该品牌在第42届东盟峰会上亮相,因为它的质量得到了证明。因此,它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受到了积极的欢迎。他们已经向美国、中国和新加坡出口了以门洞为基础的产品。此外,他们还在等待丹麦的命令。

Sarinah作为全国零售行业的先驱,在峰会期间抓住机会向国际观众推广伟大的MSME产品。

Sarinah与东努沙登加拉地区工艺委员会(Dekranasda)合作策划产品,其中一些产品在punak Waringin的后续活动中作为特别系列展出。Sarinah还在科莫多国际机场展示了这些产品。

展出的物品来自Edward Hutabarat、Gloya (Cawang Art)、Herviolet和Levico,以及地区委员会收集的一些梭织织物。

这些藏品展示了印度尼西亚东部地区的广泛文化,从库邦、多卡、松巴、曼加莱和恩德。

国有企业部长埃里克·托希尔充分利用了这个机会,成立了由50家中小企业组成的中小企业中心,其中10家是当地的,40家是由部委指导的,这些中小企业随时准备向前来的企业提供最好的产品。

我们必须鼓励中小微企业走出去,其中之一就是举办一个邀请海外参观者的展览。我们需要认识到中小微企业是印尼经济的支柱,它们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产品走向全球(让印尼感到自豪)。

提高了销售

出售东努沙登加拉梭织织物的异国情调科莫多纪念品商店的老板vincentus说:“东盟峰会促进了销售,这反过来又会改善地区经济。”

可能是50%到60%。相当大,因为不久前,经济表现不太好,但是因为有开斋节和东盟峰会,再加上学校假期,所以销售必然会增加,特别是在纳闽巴霍岛。

vincentus说:“虽然没有透露我的商店的收入,但他预计其他商界人士也会从东盟领导人的盛大会议中受益。我把女工匠带到现场,这样游客就可以在他的展台上看到编织织物的过程。”

高收入是任何商人的梦想,但更重要的是开始。如果在东盟峰会之后不能维持财政收入,那么增加财政收入也没有意义。

因此,中小微企业必须利用这种势头,包括参与策划数百万个国家中小微企业的政府,以选择最好的中小微企业向世界展示,以最大限度地吸引关注。

如果这些产品成功地吸引了与会代表的注意,那么东盟峰会就成功地将中小微企业介绍给了国际社会,并帮助他们打入了全球市场。它将改善商业参与者的福利,这反过来也将有助于改善国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