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叙利亚讨论加强经济关系的方法

伊朗交通和城市发展部长Mehrdad Bazrpash周二与一个高级代表团抵达叙利亚,讨论如何扩大两国的经济关系。他受到了叙利亚经济和外贸部长Mohammad Samer al-Khalil的欢迎。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这些官员正在共同主持伊朗-叙利亚联合经济委员会,他们将讨论如何加强两国的经济关系。

巴兹尔帕什强调了加强伊朗和叙利亚之间经济关系的必要性,他说:“两国官员之间的会谈将侧重于扩大海运和铁路部门的经济关系,促进银行交易,以及降低自由贸易关税。他还指出,此行的目的是在过去协议的基础上,为各领域的新协议奠定基础。”

两国的政治合作由来已久,此次访问旨在深化两国的经济关系。巴兹尔巴什强调了扩大经济关系的重要性,指出这一领域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他还强调有必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并在现有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进行合作。

联合委员会正在讨论的关键问题之一是面向海洋的经济,该委员会已准备好良好的计划。该委员会还在考虑恢复和发展货运和客运领域的铁路线。他们还在探讨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的联盟问题。

伊朗和叙利亚一直在采取重大措施,扩大双方的贸易关系。双方已经交换了许多贸易代表团,伊朗的私营公司正在叙利亚经济的各个领域进行投资,提供建筑材料,特别是水泥,并致力于一些重建项目。伊朗代表团的访问有望进一步巩固两国的经济关系,并为合作开辟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