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违约将引发 “经济灾难”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二警告说:“如果国会不提高政府的债务上限–以及由此产生的违约将引发一场‘经济灾难’,使未来几年的利率上升。”

耶伦在为华盛顿的一个活动准备的讲话中说:“美国债务违约将导致失业,同时使家庭在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上的付款增加。增加或暂停31.4万亿美元的借款上限是国会的一项 ‘基本责任’,并警告说,违约将威胁到美国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取得的经济进步。”

“我们的债务违约将产生一场经济和金融灾难,违约将使借贷成本永久提高,未来的投资将大大增加成本。”耶伦对萨克拉门托大都会商会成员说。

她说:“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企业将面临不断恶化的信贷市场,政府可能无法向依靠社会保障的军人家属和老年人发放款项,国会必须投票决定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它应该无条件地这样做。而且不应该等到最后一刻。”

耶伦1月份对国会议员表示,政府在不提高上限的情况下只能支付到6月初的账单。美国政府在1月份触及了上限。

与大多数其他发达国家不同,美国对其可以借多少钱有严格的限制。由于政府入不敷出,议员们必须定期提高债务上限。

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领导人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上周提出了一项计划,将4.5万亿美元的开支削减与1.5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增加结合起来,称这是未来几周谈判的基础。

白宫坚持认为这两个问题不应该联系在一起,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可能会拒绝这一提议。

金融市场对这一僵局越来越关注,使美国债务风险的保险成本达到了十年来的最高水平,金融分析师警告说,违约的风险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