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为初创企业创建孵化中心

菲律宾经济区管理局(Peza)总干事Tereso Panga周一表示:“政府正在寻求建立“行业卓越中心”,作为创业公司的孵化中心,这是其推动当地制造业以及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管理(IT-BPM)行业竞争力的一部分。

Panga说:“这些孵化设施将与贸易和工业部(DTI)投资委员会(BOI)、信息和通信技术部、科技部以及其他投资促进机构合作建立。”

Panga在一篇公开帖子中表示:“这一举措将补充DTI-BOI提议的‘试点工厂’,该工厂将允许创新和技术产品的原型。该措施将补充Peza率先建立的KIST(知识、创新和科学技术)园区、生物技术中心和高科技生态区,以促进研究开发和专利商业化。这也将有助于提高行业技能和再培训,为当地劳动力以及当地供应的全球价值链做好准备,以迎接先进制造业和第四次工业革命。”

医疗保健支持

此外,Panga谈到了今年当地医疗信息管理服务(HIMS)行业的光明前景,特别是作为菲律宾IT-BPM行业的一个细分领域。

他说:“随着全球COVID大流行后对医疗信息管理和远程医疗服务需求的惊人增长,菲律宾IT行业在吸引HIMS相关的外国直接投资进入呼叫中心和业务流程外包业务方面,在整个东盟(东南亚国家联盟)拥有更大的机会。”

他说:“菲律宾IT和业务流程协会目前是该国最大的IT- bpm公司组织,正在争夺更高价值的临床和非临床服务、制药支持、软件开发和数字应用、数据分析和其他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所需的多样化,我们拥有最好的生态系统来实现增长,特别是该国生态区的HIMS行业参与者。”

迄今为止,Peza在全国范围内管理着298个IT园区和中心,1581家IT定位公司累计投资4431亿比索,年出口收入达199亿美元,为1071418名菲律宾人创造了直接就业机会。

然而,他说:“到目前为止,Peza只拥有30个HIMS定位器,这个子行业目前有12亿菲律宾比索的批准投资,1008亿美元的实际出口销售额和6715个直接就业岗位。”

Panga还表示:“医疗保健信息和相关医疗实践占菲律宾IT-BPM行业的10%至13%,该行业的外国直接投资和出口预计今年将增长13%至15%,引用菲律宾医疗保健信息管理协会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