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厂订单再次收缩,但价格压力缓解

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工厂订单和产出萎缩,因成品库存增加。该调查突显出制造业近期表现疲弱,但也预示未来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 4月份工业订单月度指数为-20,与3月份创下逾两年低点的数据持平。

该调查衡量成品库存的指标升至+19,为2020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未来几个月的产出疲弱。

对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来说,有利的一面是,成本压力进一步消退,因为它正在考虑进一步加息多少以遏制通胀飙升。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表示:“未来三个月的就业预期触及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进一步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

“每单位产出的平均成本增长和国内平均价格增长现在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放缓,制造商预计成本和国内价格的增长将在截至7月的季度内进一步放缓。”CBI说。

另外,英国央行副行长本-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周二表示,有迹象表明价格压力正在减少,尽管3月份的消费者价格通胀强于预期。

上周公布的一项受到密切关注的标普全球/CIPS调查显示,服务业活动意外激增,但制造业再次萎缩。

根据官方数据,自2022年中期以来,工厂部门的产出与更广泛的经济基本持平,而建筑业是唯一的亮点。

CBI对制造业商业情绪的季度衡量从-5升至-2,虽然仍处于负面区域,但它标志着自2021年10月以来的最高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