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进行评估,国债收益率下降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下跌,因投资者评估美国经济状况,并权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即将做出的利率决定。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7个基点,至3.501%。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下跌逾7个基点后,最后报4.118%。

收益率和价格呈倒挂关系,一个基点相当于0.01%。

在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后,投资者正在考虑美国经济的下一步走势。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公布的4月份制造业指数显示,该地区的商业活动继续收缩,收缩幅度明显大于此前的预期。上周五公布的4月份服务业和制造业PMI预览值均高于预期。

本周将有几项关键数据出炉,包括周三公布的耐久财订单、周四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和周五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

后者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之一,因此可能影响美联储在5月2-3日的下次会议上的下一步政策举措,包括新的利率决定。许多投资者预计届时将宣布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