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经济增长率将在2023年达到6%

柬埔寨央行行长为柬埔寨2023年的经济增长设定了6%的目标,高于亚洲开发银行(ADB)、世界银行(W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主要国际机构预测的5.2%至5.8%。

无论如何,观察人士表示,公开设定高于预期的标准——尽管仍处于可行的水平——可能会引发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使经济的关键部门能够并使其全速运转。

柬埔寨国家银行(NBC)此前将2022年的增长率定为5.1%,其行长Chea Chanto声称,柬埔寨王国的和平水平以及政治和宏观经济稳定可以引导经济加速发展并实现6%的目标。

他在《2022年年度监督报告》中指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俄乌冲突、金融环境收紧以及与covid -19相关的不确定性的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2022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如下:世界(3.2%),发达经济体(2.4%),发展中经济体(3.7%),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统称为“东盟五国”(5.2%)。

Chanto肯定,NBC将继续努力维护金融稳定以及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对金融机构的基于风险的检查(RBI)仍然是“重中之重”。

他说,央行将进一步采取和实施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发展银行体系,增强稳定性和适应性,以减轻和管理系统性风险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Royal Academy of Cambodia, RAC)经济学研究员、RAC中国研究所所长Ky Sereyvath认为,高增长预测是刺激经济行动的动力。

他说:“如果(政府)没有设定很高的目标,政策就无法推动目标的实现……这项政策的实施反映了政府在2023年提振经济的努力。”

Sereyvath声称,柬埔寨与某些外国伙伴的经济关系最近出现了一些负面迹象,但他补充说,国内消费和支出一直在上升,因此需要更多的联系。

“由于国家的满足、乐观和和平,鼓励人们消费,当地经济正在蓬勃发展。消费者的支出成为卖家的收入,然后卖家把这些收入花在其他商品上。”

这是通过增加支出来刺激经济,在全球陷入危机之际提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