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共同体

东盟委员会兼越南驻伊斯兰堡大使Nguyen Tien Phong周二表示,东盟已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共同体,是许多国家可靠和重要的合作伙伴。

在接受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员国大使的采访时,他说,在过去55年中,促进区域一体化、互联互通和经济联系一直是东盟一体化进程的核心内容。

他表示,东盟在该地区重要的对话、合作和一体化进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东盟与1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和欧盟等)建立了对话伙伴关系。与巴基斯坦、蒂尔基耶、阿联酋等6个国家建立部门对话伙伴关系,与德国、意大利等四个国家建立发展伙伴关系。

迄今为止,东盟内部贸易占东盟贸易总额的25%。

其2021年的GDP为3.36万亿美元,较2015年东盟共同体成立以来增长30%。

值得注意的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已经形成了一个涵盖全球30%人口和32%世界GDP的自由贸易区。

“我们也衷心感谢来自巴基斯坦各部委,商界,学术界,媒体的代表们,他们一直在为东盟 – 巴基斯坦在各个领域的联系付出巨大努力。”

Nguyen Tien Phong大使进一步表示,东盟与巴基斯坦有着长期的合作,巴基斯坦与东盟的贸易额在2022财年已达到近110亿美元。

东盟和巴基斯坦还在贸易、工业和投资、科技、毒品和麻醉品、环境、旅游和人力资源开发方面进行了合作。

东盟始终忠于其使命和目标。

他最后说,东盟发挥了其在促进区域内外各国之间的对话、合作和建立信任方面的重要作用,以维护该区域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