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摩洛哥、加纳和南非是吸引外国投资的主要新兴市场

报告还揭示了包括非洲在内的新兴市场趋势,重点关注埃及、摩洛哥、加纳和南非等国。

根据FDICI的说法,南非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这要归功于其稳定的治理和健全的法律框架。科尔尼指出,该国的商业环境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和增长潜力,使其成为新兴市场格局中杰出的投资中心。

尽管面临国内挑战,南非作为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先进和基础最广泛的经济体,拥有相对稳定的制度和法治,继续营造有利于投资的环境。此外,摩洛哥最近实施了一系列经济改革,使其对外国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埃及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比如出台了一项新的投资法,旨在提高投资者的透明度和可预测性。然而,在新兴市场排名中,加纳是唯一进入后五名的非洲国家,这表明需要进一步努力吸引外国投资。

FDICI还对新兴市场进行了独家排名,将中国、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泰国和沙特阿拉伯列为未来三年对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六大新兴市场。拉丁美洲和东南亚也表现强劲,巴西、墨西哥、阿根廷、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排名很高。

发达市场在该指数的前几名中占据主导地位,突显出新兴经济体在吸引投资者兴趣方面面临的挑战,因为它们与更成熟的市场争夺注意力和资本。科尔尼建议新兴经济体的企业强调并利用它们在新兴市场的独特优势和增长潜力来克服这一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