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产最大化是非洲经济增长的关键

加纳通信技术大学(GCTU)副校长Robert Ebo Hinson说:“如果利用得好,旅游业可以成为非洲发展的改变者。”

这位营销学者在4月19日至22日在赞比亚举行的第26届赞比亚营销学会年会和颁奖晚宴上发表了讲话。

在他的主题演讲中,Hinson说赞比亚和其他非洲国家需要适当的营销战略来加强他们的旅游部门。

为了强调他的观点,这位学者引用了世界旅游贸易理事会(WTTC)的数据,该数据预测在2022年至2032年期间,旅游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将以平均每年5.8%的速度增长。

据世界旅游贸易理事会称,这比全球经济估计的2.7%的年平均增长率高出一倍多。

他建议:“除其他外,进行一次旅游营销审计,以确定非洲国家可以在它们之间进行贸易并向其他经济集团出口的平衡的旅游产品和服务组合。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可以考虑任命一名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首席旅游官,并进行一次基线品牌非洲审计,以协助非洲大陆更好地在其内部开展工作,并确定国内和国际旅游发展机会,更好地使非洲国家更好地参与其中,也更好地吸引国际旅游者。”

非洲自由贸易区可以考虑制定一个新的当代品牌非洲计划,以促进自由贸易区的全面成功,特别是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与旅游业有关的MDA可以重新审视现有的国家旅游战略,并建立新的战略,重点关注经济外交、可持续性、基础设施发展、品牌推广和以客户为中心。

政府还可以考虑在贸易部、外交部和旅游促进机构之间建立功能上的相互联系,并通过建立自由区委员会促进对投资者的激励,并授权它们向希望投资于国家旅游部门的国际公司提供投资激励。

行业协会也可以成为实施国家旅游战略的重要工具,作为政府各部委和机构与企业级旅游经营者之间的重要联系,同时作为赞比亚(和其他非洲国家)旅游企业经营者的能力建设机构,利用当地和国际促进者提供黄金标准的旅游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