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向越南的外国直接投资出现反弹

今年到目前为止,流入越南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接近89亿美元,新资本在前三个月略有下降后激增。

根据计划和投资部外国投资局(FIA)的数据,有750个新项目获得投资许可证,价值超过41亿美元,年增长率分别为65.2%和11.1%。

新增项目386个,累计增资16.6亿美元,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9.5%,金额比上年同期减少68.6%。尽管投资额有所下降,但这一增长反映了投资者对越南商业环境的信心,以及扩大现有项目的决定。

4个月内,境外投资者共完成出资、购股交易1044笔,出资额超过31亿美元,同比增长70.4%。外商投资涉及18个经济领域,以加工制造业为主,投资总额超过51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57.8%。

在此期间,在越南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77个。 新加坡率先在市场上投入了近22亿美元,其次是日本,近20亿美元,中国7.52亿美元。

河内是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投资额超过11亿美元。北江省排名第二,其次是胡志明市、平阳省和同奈省。

FIA说:“尽管FDI部门的出口减少,但它仍然抵消了国内商业部门近83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并帮助国家在今年头几个月获得约52亿美元的贸易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