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虽然避免了衰退,但面临着强劲的逆风

严重依赖贸易的韩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勉强摆脱了经济衰退,增长缓慢,但由于全球经济降温,出口疲软,即使中国重新开放,前景仍然阴云密布。

周二公布的官方预估数据显示,韩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三个月增长0.3%,而路透社调查的值是增长了0.2%。

不过,经济学家认为,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收缩0.4%(这是两年半以来的首次下滑)之后,这不过是一次技术性反弹,并强化了他们的观点,即央行的紧缩周期已经结束。

法国兴业证券(Societe Generale Securities)驻首尔的经济学家吴淑泰(Oh Suk-tae)表示:“我没有从有关未来经济走势的详细数据中看到任何强劲的迹象并且维持对全年经济增长0.8%的预测。”

第一季度对GDP贡献最大的是私人消费,增长了0.5%,而资本投资则拖累了经济增长,下降了4.0%。出口增长3.8%,进口增长3.5%。

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低于此前预期的1.6%,韩国央行已连续第二次在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经济学家预计,韩国银行自2021年底以来已将利率上调了300个基点,不会进一步上调利率。

据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估计,今年1月至3月,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0.8%,而前一季度的增幅为1.3%,调查预测为0.9%。